早就有想法到大凌河、宁远、卢龙、一片石、觉华岛、山海关这边曾经决定了中国命运好几回的地方走一走了。今年正好有机会,带着娃过来看一看这片古战场。新修的京秦高速真是穿山而建,地势不是很险峻,但很明显古代走这条路还是很困难,特别是京秦上就一个服务区,上厕所都成了难事:-P。京哈倒是一条大直线,基本是千百年来进出关的老路,然后,满路两个方向都是一眼看不到头的大货车。
东戴河·佳兆业公寓

这边放烟花没人管,毕竟离山海关和绥中都太远,天高皇帝远

觉华岛,对面就是大连

渡船

天下第一关不在老龙头,而在市里面的老城公园里面

老龙头

眺望山海关造船厂,隐约之中的就是那个差点把山海关厂干倒闭的新加披人不要了的四个钻井平台

期间,我去兴城的时候是走的滨海公路,路况和沿路风光都不错,还路过了徐大堡核电站的生活区和海航大的机场。整个海边真是密集的港口、船厂和休闲旅游的地方,感觉比秦皇岛和唐山要明显更发达。
遗憾的是没有看到海航大的飞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