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运维实践中,SSL证书的维护也是值得重视的运维工作,特别是现在的普通商业SSL证书都变成2年期和1年期了。这里就需要专门抽时间来进行证书有效期监控和对各种CDN、云服务商、ECS进行证书更新维护。
ohttps
ohttps就是专门提供这个服务的saas服务商,这里有完整的介绍。

原理

  1. 使用certbot类似方案申请 **Let’s Encrypt**的域名证书

    ohttps

  2. 该网站集成了多个云服务商的SDK,通过对应API来修改dns记录、添加托管SSL证书

  3. 通过调用API来实现证书的自动更新

使用

授权

  1. 获取阿里云、七牛等云服务商的 Access Key ID和Sercret

  2. 对RAM账号进行授权,这里很多需要Fullaccess权限,需要注意

  3. 添加管理节点

    ohttps

  4. 自动更新会在凌晨1点进行

问题

  1. 很多公有云不支持,比如AWS、AZURE等;
  2. 支付需要调用第三方平台打开较慢,且不知道哪里开发票

费用

  1. 一个通配符证书,使用阿里云的CDN和OSS、SSL,再加上监控服务,一年差不多是5块钱。
  2. 开通账号赠送5元体验金,基本上第一年免费了。
  3. 使用我的邀请链接注册,你我都将额外多获得1元的使用金额。

参考

  1. 使用cerbot申请免费证书
  2. Domain-admin